舞出天份基因 蹈出Amey的感動      撰文/魏紜鈴  照片/Amey、魏紜鈴攝

已經是一個七歲孩子的媽,舞動著身軀,帶領你走向另外一個用身體來全然體認自己的領域。肚皮舞老師Amey

發掘自我的過程中,婉如將天賦變成石中劍,拔出劍後,驚為天人!
amey (1).jpg

目前為專業肚皮舞老師的Amey,開始教舞前,只是一個愛跳舞的女孩。

「我年輕時很愛玩,常和同學一起翹課,大家一起吃早餐就可以吃掉三節課的時間。高職畢業後我在家協助家裡開的餐飲店做生意,就這樣一幫,就待了十年。」

 

因為一個機緣和想要多認識外面世界的好奇心,Amey到了一間公司上班,這一切對她而言是如此新鮮、又令人感受到生機盎然的朝氣。剛好公司有個活動要全體員工一起練習表演,私底下本身就有在學舞蹈的Amey就帶領著大家一起跳舞。

原本只是個無心插柳卻成蔭,在和同仁練習過程中,同事們都被她正在跳舞時的神韻而感動。Amey的前同事是這樣描述的:「你不知道,看Amey跳舞,你會不自覺愛上她!」Amey自己則認為,在跳舞時她腦海裡閃過的是她自己在不同時空熱情跳舞的畫面,「我想這可能和存在我潛意識中,對於過去的自己一種時空的記憶。」

 

Amey:「當初勇敢地一口答應帶領同事跳舞之後,和同事們一起練習期間,他們幫我發現了自己的天份,他們說:『在我跳舞的神韻中,看得見熱情。』或許這就是我的天份。之後我開始開課教學,現在事後回想起來,我感覺,狠多事情其實是老天爺安排好的,就好比說,進入這家公司是上帝的安排,祂佈了一個境,讓我在某個情境中,發現了完整的自己。」

 

小時候什麼都學過,鋼琴、英文、芭蕾舞等,女生該學的Amey都學過了,父母親雖然沒有刻意栽培,但在她十七歲那年,開始接觸國標舞後,她有意識到自己學跳舞的能力比別人快很多。「老師教我ㄧ遍,我就記起來也會了。」Amey先前從未想過要將工作結合興趣,二十六、二十七歲後再學國標,對於更高難度的動作,仍可以駕輕就熟,後來因為跳國標需要找舞伴,但她等不到這樣的機緣,所以決定放棄。

amey (2).JPG 

Amey
天生色彩DNA檢測結果,象徵思考和邏輯性的藍色很高,這對於她在展現舞蹈天份上的創意是相對應的,,這也正是Amey擁有舞蹈天份的証明。Amey說:「象徵綠色的仁慈我也有不少,這個檢測結果讓我回想到,過去我曾擔任愛心媽媽或是去國小當導護媽媽,做很多沒有薪酬的事情,但我卻因此感覺到很滿足且快樂。後來基因檢測讓我知道,我在藍色和綠色佔有很大的成分,我相信這些良好個性的遺傳,也是遺傳自我母親,因為大部分認識我母親的人,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照顧。」

Amey的兒子今年九歲,她也讓孩子接受天生色彩DNA檢測,結果卻跟Amey完全不同。「他擁有我缺乏的黃色,黃色象徵著權力和金錢,他以前會跟我說,他想要當老闆和賺很多的錢,但我對他說:『要去幫助別人,才會有錢!』」Amey會這樣說,確實是在知道基因檢測結果後,對於孩子先天的不足,做後天環境的補足。

amey3.jpg

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個性,除了遺傳自父母之外,後天環境的培養也很重要。
Amey說:「哪個父母不期待早點看見孩子的天份,來補足他們先天基因上的不足,目的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越來越好。」

Amey分析孩子個性和她自己迥異的原因,應是遺傳自孩子的父親。「我想我的孩子是遺傳自他爸爸。他的思考能力很強,也特別喜歡黃色的東西,我兒子也超愛黃色!但我從孩子身上,看見基因遺傳的驚喜和感動,因為我沒有教過我兒子跳舞,他卻擁有極佳的韻律感和動展,喜歡展現自我也不會怯場害羞。」

活出自我的Amey是個健談的美麗媽媽,在她純淨的心靈中仍保持著美好的遠景與夢想,「我的遠景和夢想,是在鄉村裡開一間舞蹈教室,那是一間很大很大的房子,裡面可以練瑜珈、跳舞,偶而還可以到山林間淨化心靈。我還想去一趟印度,做一趟心靈旅程;到土耳其再進修肚皮舞;再到北極賞極光;騎腳踏車環島。」

 amey.JPG

我問她,哪一個願望會最快實現?她說:「騎腳踏車環島!」或許,對於生命如此積極的態度又和她天生色彩DNA中,象徵行動力與創意的藍色居多有關吧!

 

能夠看見自我,活出生命價值的人,一言一語都令人如此感動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syst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