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思網的堅持 許聖燕用心把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撰文‧攝影/魏紜鈴


傑思網創辦人許聖燕,一路從台灣發跡,赴美工作十多年,就只為了圓一個夢,甘願從頭開始。
patricia11.jpg 

許聖燕的俐落短髮反映出她的俐落個性,她說自己從小就憂國憂民,唱國歌的時候會叫同學立正站好,喜歡仗義直言,更愛挺身而出、主持公道。她認為自己看不慣不好的內在因子,或許是源自父親的端正家風。
patricia6.jpg

許聖燕有個名嘴姐姐-許聖梅,她們倆,從小的個性便截然不同。
「我姐從小就是公主,都會去參加學校那種拉拉隊、跳舞的活動,她人見人愛,像林黛玉般柔弱可人。但是我不一樣,小時候我爸喜歡替我剪個男生頭,身材活像個大蕃薯,國小以前我又不愛講話,老師都以為我有自閉症。」雖是這樣說自己,但其實許聖燕從小人緣好,從小學到國中常常當班長,加上她的分析組織能力很強,到了期末,班級導師還曾在她的聯絡簿上,下了評語:天生領導型的人物。所以,許家兩姐妹,皆是風雲人物。

小學時候是自閉,是什麼開啟了她領袖天份呢?「我上了國中之後,國一我莫名奇妙參加一個新生即席演講比賽,結果我拿了第一名,頓時老師宛如發現璞玉般,很鼓勵培養我朝這條路發展,積極鼓勵我參予比賽。於是我在國中就參加很多演講和作文比賽。上了專科,我就參加演辯社,還曾經拿過全國五專盃辯論比賽個人獎第四名。

或許就是先天基因的不同吧,自認為個性比較像媽媽,姐姐像爸爸的許聖燕,認為自己熱衷主持公道的個性,是源自父親的。「看不慣不好的個性潛藏在我體內的基因個性。我父親是記者,還曾是記者公會的理事長,小時候有客人送禮,水果籃內都會偷偷放錢,我父親都會退回去,我想,這樣端正的家風對我們家的孩子影響深遠。」

出社會進入職場後,不管我做什麼,我對自我的要求就是:對客戶要有良心的交代。當時我是從台灣派往美國分公司亞太區經理,老闆交代我的事情,除了使命必達之外,深植我內心的那把正義的尺,其實常常會和現實不易達到妥協。這樣的個性,讓我坐在行銷主管的位置上,可以明確分辨何謂「是!」,何謂「不是!」
在工作上,我秉持包裝專業而不是包裝謊言的原則;在管理上,我傾向人本主義,反對將人當作是機器一樣在管理,逢小月我會帶著我的部屬一起去看電影逛街,大家一起開心工作,不是挺好嗎?..................>>mor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esyst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